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珊溪镇街头村举办别具一格的祝寿会
时间:2019-02-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正月初六,珊溪镇街头村为老服务中心举办别具一格的2019祝寿会。

大会开始,村党支部书记兼老服务中心主任罗文旺给年届70、80、90岁以上的88位寿星戴红花、发奖品,并作讲话。他指出,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村老年人协会虽然已取消,但对尊老敬老工作不会取消,今后只会越来越重视。

第29届祝寿会就是一个例子。街头村的孝道教育还要更上一层楼。等过几个月新文化礼堂落成之后,老年电视大学、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和老年食堂将随即启动。

原老协会长罗文直和原珊溪镇人大主席林仁泛同志先后做发言。他们勉励寿星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并向百岁寿星刘秀梅学习,为积极争取活到百岁和超过百岁而努力生活。

会后,林仁泛拿出2000元的大红包 ,作为街头村为老服务中心赞助经费,受到与会者的一致称赞。

祝寿会结束后,早已整装待发的街头村夕阳红舞蹈队和鼓乐队,立即奏响腰鼓和鼓乐。今年70岁的寿星王邦托等两人抬起街头村两委颁发给百岁刘秀梅的百寿匾。他们一行近百人从珊溪中学会场出发,鼓乐喧天,直奔大街再到刘秀梅家,引发沿途街道两旁的过往来客驻足观看,引来一片片欢呼声。

“街头村夕阳红舞蹈队和鼓乐队奏响腰鼓和鼓乐将寿匾送给百岁寿星”。舞蹈队队长毛爱菊给寿星送上自己编织的绒围巾。

一直以来 ,街头村的为老服务中心的祝寿活动开创我县尊老敬老的新篇章,让街头村的孝道文化得到了发扬和延续。                               (通讯员 包学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