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春泥计划——“画脸谱 赏国粹”活动
时间:2019-02-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京剧是中国传统的文化,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了解中国历史悠久的国粹,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1月31日,西坑畲族镇西坑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画脸谱 赏国粹”活动。

活动过程中,老师耐心讲解了“人物的性格不同,颜色就不同来,需要根据不同的性格来确定颜色”,“不同的颜色代表的含义都不同”等脸谱基本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拿着画笔,蘸着各种颜色的颜料,认真仔细地在脸谱模具上进行绘画创作。脸上洋溢着笑容,乐在其中。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涂出心目中的脸谱,经过一番创作后,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脸谱画创作的过程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京剧脸谱的知识,感受国粹精华,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脸谱艺术的魅力,增加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通讯员:兰瑞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