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春联书春意 万福送万家 ——双桂乡开展“小小书法家写赠道德春联”活动
时间:2019-02-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30日下午,县文明办和双桂乡联合在宝丰村文化礼堂开展2019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活动之“小小书法家写赠道德春联”。20余名“小小书法家”在文化礼堂摆开阵势,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喜庆,将春联免费赠送给村民,表达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小小书法家在活动现场笔走龙蛇,泼墨挥毫,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门口全是闻讯赶来的村民,也吸引了许多路过的行人驻足观看。“高奏凯歌辞旧岁、凌云壮志迎新春”;“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这些洋溢着欢乐喜庆、热情祝福的春联,在小书法家们的笔下,变成了一幅幅蕴含着浓郁墨香的精美书法,创作出来的作品也受到了许多居民的喜爱与“点赞”。村民手里拿着一位小书法家刚刚写好的春联,激动地说:“小朋友的字都写得这么好,今天收到的这份礼物真是太有意义了。”

据了解,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写红彤彤的春联、过热热闹闹中国年的形式,传播、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促进未成年人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解与认同,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后继有人。(通讯员 许文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