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侨乡玉壶垃圾分类“智”在必行!
时间:2019-12-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美丽乡村吴垟村宛如世外桃源,一尘不染的乡间道路,鸟语花香的公园,小桥流水旁摇曳杯中的红酒,惬意的侨乡生活,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如火如荼开展中,近日,在吴垟村乡风文明馆旁建起了垃圾智能分类箱,吸引远近居民前来学习和兑换积分。

“请刷你的手机二维码,点击你要投放的垃圾,”居民高全印按照系统提醒按步骤完成了手中纸皮的投放,在投放完成后,“此次垃圾投放共兑换283个积分。”智能系统播报了垃圾兑换后的积分。用户登录“垃圾智能分类积分平台”查询垃圾分类内容及积分情况,在积累相应积分后,居民可以在同一个点兑换积分,兑换垃圾袋、牙膏、肥皂等生活用品。“这个智能垃圾分类箱,特别方便,我们可以观看垃圾分类动画宣传片,如果不清楚,还可以系统查询要投放的东西如何分类,既清洁又便利!”高全印体验完后介绍道。在吴垟村不仅有智能化的垃圾分类箱,还有“贴心”的垃圾拉盖线,玉壶镇副镇长赵军勇说道:“玉壶镇是著名侨乡,在家多为老人和小孩,为了方便他们翻盖,我们特意在垃圾箱上安装了拉盖线。”就是这“一拉一放”小细节,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给垃圾分类增添温度。

据悉,吴垟村将打造县级垃圾分类示范村,村里华侨多旅居西欧国家,家家是侨眷,较早接触西方文化,他们对环境卫生高度重视,将西方卫生习惯带回家乡,引导侨眷做好卫生环境,每户做好“门前三包”,每月集中组织整村开展卫生大清洁志愿活动,由华侨捐资,成立“垃圾分类之星”民间道德奖,让整个村成为了当地远近有名的垃圾分类“明星村”。“接下去,我们将对全村居民进行登记,为他们制作垃圾分类一卡通,让他们用卡轻轻一刷,就能进行投放垃圾,兑换积分!”玉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