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小书屋大温暖 文成县二源镇设立“小候鸟”书屋
时间:2019-11-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二源镇二源村“小候鸟”农家书屋里热闹非凡,十几个小朋友聚在一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阅读图书、玩互动游戏。

一直以来,二源镇许多家庭青年忙于奔波生计外出打工,孩子大多由家中老人照顾。虽然生活物质条件得到了改善,但因缺乏父母的关爱,孩子们的情感、精神需求得不到满足。二源镇文化站联合县妇联特意设立了“小候鸟”农家书屋,提供自助借阅服务,为农村广大儿童提供一份精神食粮。目前在架图书5000余册,自习及阅读席位60席。

据悉,“小候鸟”农家书屋不定期有针对性地为留守儿童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引导和鼓励孩子们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让他们在书中学到知识,树立品德。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助“小候鸟”农家书屋,使其成为广大留守儿童启迪心智的重要课堂、家庭文明新风的传播平台。(通讯员 黄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