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桂山乡:消防安全进校园 安全意识筑心间
时间:2019-11-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置能力,近日,桂山乡政府组织桂山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疏散安全演练、消防灭火安全演练。

活动一开始,桂山乡人武部部长夏庆相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讲座根据近期全国较大火灾事故案例,结合桂山小学防火、灭火、逃生的实际特点,向在场师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知识。随后,火灾疏散安全演练开始,校园火灾警报声响起后,六个班级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顺利从安全通道跑出,到达指定安全地点。最后,参演人员还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演练。整个演练科学有序,让师生们体验深刻。

“火灾猛如虎,安全防范筑心间”。此次演练活动让全体师生学到了很多消防逃生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法治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学校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潘晓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