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集锦(第一期)
时间:2019-11-18 字号:[ ]

1二源镇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活动

 

2巨屿镇开展“红色画报送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非遗进礼堂”珊溪镇新建文化礼堂开展木偶头彩绘活动

 

二源镇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活动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1月17日,二源镇联合温州商学院“啄木鸟”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在二源镇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为学生们讲述了深圳市渔民村从小渔村变成大都市的故事,从历史、军事、文化等方面引导学生理解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以一个小渔村的发展巨变为缩影,反映出国家的繁荣昌盛,让学生更深入的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满满正能量。随后,志愿者们以“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三个问题引发学生思考,为学生们深刻讲述了什么是爱国情怀;同时用电影《战狼2》及种种国际事件为大家讲述了祖国与个人之间的关系,现场掌声阵阵,学生们都十分动容。最让学生们期待的“图绘祖国”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构思起来,拿起画笔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7个爱国游戏让学生们大呼过瘾,大家齐心协力,攻下一个个难关。“走向复兴”“改革开放”“奥运会”等游戏最受学生的欢迎。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爱国游戏,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信仰的种子。每个游戏背后,志愿者们都贴心的附上相关故事背景,让学生们真切感受祖国腾飞背后的故事。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更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巨屿镇开展“红色画报送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1月17日早上,巨屿镇在方前村开展“红色画报送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前村共计76名儿童参加活动。

早上9时许,方前村党群服务中心里已经是欢声笑语一片,小朋友们坐得整整齐齐,听着志愿者老师介绍首都北京,介绍雄伟的天安门,以及如何画出天安门的结构。孩子们拿着画笔,聚精会神地在纸上描绘,在志愿者老师耐心的指导下,一幅幅生动活泼的作品就完成了。

“非遗进礼堂”珊溪镇新建文化礼堂开展木偶头彩绘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丰富和充实青少年的业余生活,11月17日,新建文化礼堂联合季氏木偶艺术工作室组织开展木偶头彩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向孩子们介绍木偶艺术的起源和历史文化,以及脸谱各色颜色、图案所展现的不同戏剧角色的性格特点,“红色是忠诚耿直、热情吉祥,黑脸是豪爽粗暴、刚正不阿,紫色是老实忠厚……”深深激发了孩子们对木偶头彩绘艺术的兴趣。

随后,老师分别从眼睛、嘴巴、脸颊等细节部位对彩绘步骤和要领做了仔细讲解,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孩子们跃跃欲试,一笔一画,在空白脸谱上细心描绘,一张张精致的脸谱在他们笔下应运而生,一个个人物形象霎时变得鲜活起来。此次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青少年对脸谱中各个人物形象特色的了解,更激发他们对于传统艺术的兴趣,进一步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