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非遗进礼堂”珊溪镇新建文化礼堂开展木偶头彩绘活动
时间:2019-11-18 字号:[ ]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丰富和充实青少年的业余生活,1117日,新建文化礼堂联合季氏木偶艺术工作室组织开展木偶头彩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向孩子们介绍木偶艺术的起源和历史文化,以及脸谱各色颜色、图案所展现的不同戏剧角色的性格特点,“红色是忠诚耿直、热情吉祥,黑脸是豪爽粗暴、刚正不阿,紫色是老实忠厚……”深深激发了孩子们对木偶头彩绘艺术的兴趣。随后,老师分别从眼睛、嘴巴、脸颊等细节部位对彩绘步骤和要领做了仔细讲解,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孩子们跃跃欲试,一笔一画,在空白脸谱上细心描绘,一张张精致的脸谱在他们笔下应运而生,一个个人物形象霎时变得鲜活起来。此次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青少年对脸谱中各个人物形象特色的了解,更激发他们对于传统艺术的兴趣,进一步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通讯员 王莲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