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侨乡有一个“毛豆老师”
时间:2019-11-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毛豆,是一道再简单不过的水煮配菜,平凡的外表,却总能带给食客回味的甘甜。初识“毛豆老师”是在2017年的“亲情中华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在开营仪式上他忙前忙后,充满激情的工作热情,与营员和志愿者打成一片的亲和力,让小编对这位毫无“距离感”的老师心生好感。

“毛豆老师”名叫胡雄政,1971年出生,是土生土长的玉壶人,玉壶镇小副校长,玉壶镇侨联副主席,中国工会第十七大代表。为什么叫“毛豆老师”,因为在温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在玉壶办的第一年时,害怕大学生志愿饭菜不够,吃不饱,他就多叫了一盘毛豆。从此,“毛豆老师”成为了学生们对他的爱称。

他是侨乡教育事业的“大管家”。当初在身边的亲朋好友纷纷出国时,他毅然决然地留在了故乡,做一名默默无闻的“耕耘者”,这一做就是30年。为了侨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他曾一天好几次往返县城,办理学校基建审批手续,为了让侨乡孩子能购拥有一个良好的受教育环境。为了让学校奖学奖教基金的正常运行,他自告奋勇的为自己增加“额外工作”,负责基金会的具体操作,同时发动广大华侨、爱心人士为基金捐资,让更多困难儿童重返学校、让更多优秀老师留在侨乡。

他是侨乡留守儿童的“守护者”。从2012年起,长达八年之久积极投身暑期举办的“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亲情中华·汉语桥”、“中国寻根之旅”等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活动,侨乡“夏令营”成为了他的“孩子”,他见证着它们的诞生,并陪伴着它成长,从未缺席。正是因为暑期夏令营活动,让他几乎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放弃了与远在杭州家人团聚的时间,放弃了暑期休疗养的机会,有一次,在跟快乐营志愿者交代工作时候,坐在椅子上的他,竟然讲着讲着就睡着了,他实在太累了,累得都忘忘却自己。“毛豆老师”胡雄政陪伴留守儿童的时间远比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还多,用一个家庭的“留守”,换取整个侨乡留守儿童的快乐,做侨乡儿童的“守护者”。2019年7月获得温州市亲情中华快乐营十周年活动“特别贡献奖”的荣誉称号。

他是侨乡建设发展的“谏言者”。2017年1月,他当选为九届县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发挥自己热爱公益的心。随着侨乡的发展,他也努力的用自己绵薄之力助力家乡建设。他为家乡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写了很多题案,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他为侨乡国际慢城建设写了很多建设性提案,为慢城建设建言献策。提起家乡,他有说不完的话,侨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走过的痕迹,侨乡的每一道风景他都能说出其背后的故事。

当与自己同班的同学纷纷出国谋生,个个挣得盆满钵溢,但他却依然保持一颗对侨乡热忱的心。没有后悔当初选择留下的决定,“很高兴能够见证家乡的变化,家乡越来越好了,迎来送往一批批新老学生和营员,看着他们一个个健康长大,有一个幸福的未来,小编很开心!”毛豆是餐桌上一道普通不能再普通的配菜,却能够带给大家果腹感,嚼食后的甘甜。就像胡雄政老师一样,用自己平凡的选择,做自己平凡的努力,带给侨乡人民不平凡的感动。侨乡有一个“毛豆老师”,“毛豆老师”心里装着整个侨乡。

(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