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七十周年,今天我们这样爱国---文成县大峃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09 来源:文成县大峃镇 字号:[ ]

大峃镇妇联开展“心手相伴 让爱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9月28上午,大峃镇妇联开展“幸福驻万家”公益活动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主题:“心手相伴 让爱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有60多位少先队员和留守儿童参加。

活动形式多样,主持人向孩子讲解国庆节的来历,手工制作庆70华诞红灯笼、我和国旗合个影、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合唱“五星红旗”等活动。

活动有效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送上了细心关爱和温暖陪伴,也激发了孩子们的浓浓爱国情。

“小小的汤圆,暖暖的爱心”—大峃镇中堡村两委和中樟小学联合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汤圆活动

9月30日,中堡村两委和中樟小学在中堡村文化礼堂共同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汤圆活动。

下午两点,中樟小学的学生们集体来到中堡村文化礼堂做汤圆,一双双小手灵活的搓着汤圆,做好后村两委干部组织人员将汤圆煮好,周围的村民们纷纷来品味汤圆,少先队代表还给低保老人送去汤圆。最后老师、学生、村民等全体人员庄严奏唱国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整个活动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住在周围的老人纷纷赞道:“孩子们都很棒,我们都非常开心、喜欢,希望多举办这些活动”。小小一碗汤圆带着浓浓的暖意,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让村民感受到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和村居大家庭的温暖。

大峃镇周村文化礼堂开展“亲子共看大阅兵,祖国妈妈我爱你”国庆节庆祝活动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这举国欢庆之际,大峃镇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在周村文化礼堂开展“亲子共看大阅兵,祖国妈妈我爱你”活动。

在激动人心的阅兵式上,孩子们挥舞着小红旗,异常兴奋。“妈妈!我看到了好多女兵!长大了我也要做女兵!”“爸爸,有好多飞机和坦克,长大了我能不能开飞机?”……在童言童语中,爸爸妈妈们一边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一边用浅显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祖国70年的光辉历史。

观看阅兵式后,大家一起切蛋糕为祖国妈妈庆生,还亲自动手制作天安门手工拼贴画,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礼物!

不少家长表示,国庆大阅兵的时候,聚集在一起观看,满满的仪式感,不仅让孩子们很好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让他们倍感激动,新中国70年的辉煌,是无数的先烈用热血换来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