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文成:娃娃割稻 体验农事
时间:2019-10-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又是一年秋收季,恰逢国庆期间,文成县十亩之间农庄迎来了一批体验农家风情的城里游客。

游玩期间,农庄主给他们安排了,割稻谷、打稻谷等一系列活动,让家长忆童年,让孩子体验农家活。割稻期间他们看到附近村里的老人独自在割稻谷,家长们主动上前,帮助他们收割稻谷。

这群游客中的小朋友,看着他们“磨刀霍霍向水稻”,认真的割着稻谷,有模有样,一点也不怕小虫子或担心弄脏身上的衣服。割完一小撮水稻之后,又跑到打谷机那边脱粟,一个个小脑袋好奇的盯着打谷机,对于他们来说今天这些东西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次割稻子可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游客说:“这次国庆带孩子们文成真是来对了,山好水好,空气更好,让孩子们体验种植的乐趣以及收获的快乐。培养了他们亲近自然,让他们懂得热爱、尊重、敬畏自然,这种亲身经验比他们在窝家里玩游戏,好太多了。”(通讯员 潘聪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