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诵读经典诗文 传承中华文化——文成县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时间:2019-10-2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重要的凝聚力,也是我们生生不息传播的瑰宝。10月25日至26日,由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县教育局、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年“我爱祖国”教师、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县广电大楼五楼演播室举行。

为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教育氛围,比赛开始之前,活动主办方在县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此次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分小学、中学、教师个人和集体6个组别进行,共有教师、学生选手400余名。比赛中,选手们有的身穿传统服饰,有的身穿礼服戎装,搭配优美的音乐背景,在精心布置的舞台上,或深情款款,或铿锵激昂,或浅吟低唱,在琅琅诵读声中呈现出如诗如画、可歌可泣的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诗文意境,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激情与典雅交织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选手们的精彩演绎喝彩。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了6个组别共评出19名一等奖、41名二等奖、61名三等奖。各组别的第一名将参加温州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据悉,近年来,我县教育局、文明办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通过校园文化建设、传统文化校本课程开发、“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等举措,创设传统文化教育氛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意识。(通讯员 蒋经洲 赵田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