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叶岸文化礼堂别样浪漫:结两姓之好,成一世佳缘
时间:2019-10-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0月26日,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文化礼堂喜气盈盈,热闹非凡。不是联欢,更非村晚,而是一场传统习俗婚礼,在这里热闹开场。

婚礼现场,环境优雅别致,气氛温馨浪漫。鲜花、舞台布景等将礼堂装扮得典雅唯美,喜宴分布在礼堂的两侧,让整个礼堂充满了喜气。

新人陈丽琴是一名宣传干事,天天与文化礼堂打交道,对文化礼堂有着深厚的感情,相比传统的酒店婚礼,更中意具有文化气息的礼堂婚礼。新郎是叶岸村人,在参观了叶岸文化礼堂的硬件设施与环境后,就把婚礼定在了家门口的文化礼堂。通过还原一套传统的婚礼流程,让传统婚嫁习俗能够流传下来,又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让他们觉得十分有意义,而且亲朋好友到文化礼堂来方便又热闹。婚礼中,拜高堂、敬茶等习俗环节,充满了传统婚礼特有的喜庆热闹和仪式庄重感。许多宾客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对新人幸福的瞬间。叶岸村的村监会主任更是为新人送上祝福歌曲,为婚礼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氛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用一场原汁原味的传统中式婚礼完成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身体力行为婚嫁移风易俗带了个好头,引领乡村婚礼新风尚。

家门口的婚礼,热闹了整个村子。文化礼堂不仅是人们的精神家园,更是新人的幸福殿堂。文化礼堂办婚礼,促进乡风文明精神建设。(通讯员 兰瑞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