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心相印、爱同航 “我和我的祖国”掀起海外学子爱国热潮
时间:2019-10-2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华人看了热血沸腾,每当电影里出现飘扬的五星红旗,响起国歌的时候,就不禁热泪盈眶……”一名海外华侨观影后,在朋友圈这样写道:“让下一代记住我们是中国人,记住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近日,随着国内掀起的《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热潮,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组织近400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在意大利Aquila影院包中华专场三个影厅同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手里挥着小红旗、嘴里唱着爱国歌、集体拉起五星红旗……”怀着无比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很多学生早早来到影院,在电影放映之前和家长们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在激情澎湃的歌曲中,点燃了华侨子女对祖国血脉相连的难舍之情。电影正式开始时,孩子和家长们聚精会神,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几度热泪盈眶,在内心种下了一颗颗爱国种子,让海外华侨子女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发展,培养了国家荣誉感和自尊心。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回味无穷,沉浸在剧情中热情不散,在影院门口挥舞手中红旗,大家纷纷表示:“电影很精彩,很感人,我们虽身在异乡,但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祖国发展,为祖国的成绩感到骄傲!”

“组织这样一个大型专场观影活动在意大利算是首次。”意大利罗马中华学校校长玉壶籍华侨蒋中华女士说,“为了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孩子们真真切切感受祖国的强大,前期我做了很多努力,用1300多欧元购买了电影版权,租影厅,组织报名,制作电影票等。这一系列的背后付出,要感谢家委负责人的全力支持和组织工作,感谢意大利Aquila影院对中国文化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华学校家长们对爱国教育活动的推动和配合!”

从策划到组织,从买版权到租影院,从登记报名到影票制作,再到今天活动的井然秩序,赢得了意大利影院人员们的纷纷点赞“中国学生们很有教养”!同时,学校还为此次观影活动精心准备了一面代表海外华侨心声的锦旗,上面写道:“心相印,为祖国诞辰欢欣;爱同航,传承中华语言文化”,表达了学校真挚的爱国情怀。

据悉,意大利罗马中华学校于2006年正式创办。学校从最初的70多人发展到在校学生800多人,从最初的3个教学班到35个教学班,开办华裔儿童班和意大利成人中文班,除了丰富的教学活动外,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活动,向意大利居民扎实新一代华侨风采,培养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于2011年10月被国务院侨办授予“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通讯员 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