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各地开展送春联活动
时间:2019-01-3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传统。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增添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文成各地纷纷开展送春联活动。

南田镇开展“小小书法家写赠道德春联”活动

1月29日下午,县文明办和南田镇联合在呈段村文化礼堂开展“小小书法家写赠道德春联”活动。笔墨纸砚等家伙儿一摆开,“小小书法家”便在老师及家长的指导下书写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桌子旁边就围满了群众,“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之类的喜庆对联不断地从孩子们手下书写出来。“这些孩子们的字写的实在太好了。”“给我们送春联真的是新春最好的礼物。”孩子们的一手好字引得村民们连连称赞。墨迹还未干透,便被等在一旁的村民“抢走”了。据悉,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小书法家们共为村民赠送了春联100余幅。

周壤镇“私人订制”春联走进项山文化礼堂

1月29日下午,周壤镇项山文化礼堂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表达了周壤镇对辖区全体村民的节日祝福。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大显身手,专心书写,为村民们中意的春联进行“私人订制”。不一会儿,一个个“福”字和一副副喜气洋洋的对联就新鲜出炉了。村民们则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旁排队领取,大家一边讨论着各副春联蕴意,一边领略着书法的魅力。

峃口镇开展春泥计划之“爱在敬老院”包饺子贴春联过大年活动

1月29日农历小年当天,峃口镇组织人员前往峃口镇敬老院,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展春泥计划之“爱在敬老院”包饺子贴春联过大年活动。一到敬老院,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就忙碌起来,他们细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冷暖、身体健康情况,为老人们带去祝福。同时,和敬老院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贴春联、包饺子,为他们带去欢乐和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巨屿镇:挥毫落纸泼墨香,家家门巷春联新

1月24日上午,文成县老干部局组织老年书法家协会走进穹口村文化礼堂,现场为村民书写、赠送春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老书法家们根据村民的需求,撰写一幅幅春联,“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迎春迎喜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一句句吉祥如意的话语,在老书法家们饱蘸热情的笔端精彩呈现,收到春联的村民们拿着写满美好憧憬的春联,边读边品评春联寓意,个个笑逐颜开。此次送春联活动,为穹口村的村民们送来了一份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年货”,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满足了百姓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畲族书法家送春联活动走进周山畲族乡

1月29日,由文成县少数民族联谊会举办的畲族书法家送春联活动走进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一边书写春联,一边与村民们热切交谈:“去年收入怎么样?家里的年货备齐了吗?……”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不多久一幅幅洋溢着新春美好祝愿的春联就铺满了桌面。旁边的书法爱好者们围在桌边点头称赞,村民们则排着队满心期待,憧憬着新年的愿景,大家都被这独特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所吸引。

县政协书画院2019年送福送春联活动开展

1月29日上午,县政协书画院2019年送福送春联活动在县府门口举行,为来往的市民送上新春祝福。上午八点半,县政府门口就被市民们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县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们正在挥毫泼墨,手写春联。只见书法家们手中毛笔轻巧灵活,张弛有度,不一会儿,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就诞生了。市民们纷纷排队挑选自己青睐的春联,请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下新年的祈福和美好的憧憬。赵先生说:“今天我从珊溪过来置办年货,看到这里有送春联活动,感到非常的开心。刚刚好今年要搬新家了,这个要贴到新房子那里去。”

文成农商银行举行“诚相伴·心满意”2019年写福送春联活动

1月24日,文成农商银行携手县书法家协会举办“诚相伴·心满意”2019年写福送春联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新春祝福。活动现场,小编看到十余名书法爱好者所处的写字桌已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众多市民排着长队,希望拿到一幅称心的对联,为新的一年讨个喜气。随着书法爱好者们笔走龙蛇,泼墨挥毫,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这些遒劲有力、寓意吉祥的春联都将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市民,现场活动在热闹、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进行着。市民朋友们看着自己喜欢的春联,人人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笑容,不停地赞美道:“写得真好!”“感谢书法家们!”“以前过年的春联是买的印刷的,今天书法家们亲笔写,还是免费送的,味道就是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