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明过年倡议书
时间:2019-01-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春佳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文明节约、欢乐祥和的春节,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过年,团圆是最大的幸福,仁孝是永恒的主题。一年到头都忙忙碌碌,春节要坐下来多在家陪陪父母亲人,沉下心来在父母面前好好尽孝。

传承家风,过一个文化年。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拜长辈叙亲情,听长辈言教诲,多赠经典,少发红包,传承好优良家风。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抢路加塞,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疲劳驾驶,“车让人、人守规”,人车和谐相处;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节俭才能养德。咱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但节俭的传统不能丢。春节聚会多、美食多,要清淡饮食,执行“光盘”行动。亲友团聚、家人团圆更不要攀比、铺张浪费,在外就餐吃不了打包也是一种时尚。

移风易俗,过一个环保年。自觉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劝阻、及时制止身边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健康、环保、安全的方式辞旧迎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绿色低碳出行;文明祭祀,让祭拜的传统习俗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

遵德守礼,过一个文明年。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文明逛街,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文明社会共建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文明的传播者!

                                                                                                                            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二O一九年一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