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成县召开乡风文明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7-06 字号:[ ]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为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程度,7月5日,文成县召开乡风文明工作部署会,文成县文明办召集17个乡镇、宣传委员再次研究部署乡风文明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中,各乡镇分别就乡风文明中的工作亮点作了简要汇报,展示了一批如大峃镇的“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珊溪街头村26年来坚持开展“最美孝媳”活动、西坑镇深挖人文底蕴以及双桂打造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等做法,亮点纷呈。

    会上,文成县文明办主任刘华芳指出,各乡镇一定要发挥“虚功实做”的本领,深挖乡土文化、乡村特色,以高标准、高要求,实实在在的开展工作,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并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

    一是抓标准化建设。着力抓好“两点”即雷锋志愿服务点、春泥计划点;“两堂”即文化礼堂、道德讲堂;“三牌”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公益广告牌;“三创建”即十星级文明户、家风家训、五美乡村创建工作;“三活动”既开展乡风评议、一约四会、双百结对等活动,打好乡风文明建设基础。

    二是抓特色提升。要结合各村实际,挖掘特色内涵,打造一批以自治、乡贤文化、乡风评议、孝德文化、移风易俗为主题的亮点村、特色村,形成一批可看、科学的乡风文明示范点。

    三是抓重点工作。要围绕文明村镇创建、移风易俗、小城镇文明行动、最美系列评选、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我们的节日等重点工作,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共同布置,相互融合,切实提升乡风文明程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