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西坑献礼建党97周年】走,上西坑“党员夜校”学习去
时间:2018-07-04 来源: 西坑镇 字号:[ ]

 

    7月3日,西坑畲族镇党委组织镇领导干部与各村党员一起学习参观了“党员夜校”,这标志“党员夜校”就此正式启用。

   

    “党员夜校”是西坑畲族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党员夜校”建设于2017年的11月,建筑面积约180平方米,共两层,一楼是休闲阅读区,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随意借阅书籍;二楼大厅是多功能区,设有习近平书柜和室外阳台阅览区,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人格魅力的平台。

   

   

   

   

    双前民族村支部书记雷昌勇参观“党员夜校”时说:“党员夜校为西坑的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学习场所,用更加与时俱进的理论思想来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好,习近平书柜更是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员夜校”可同时容纳50至60人进行参观阅读,是集党员活动中心、服务中心、文化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目前有藏书3万余册,书籍涉及面涵盖政治、历史、农事、科技、文旅、亲子、金融、党建等常用书目。“党员夜校”具有“24小时自助借阅功能”,以“有场所、有制度、有人管、有档案、常开放”五有模式运行。并坚持将党建、群团等各条线资源整合起来,定期开展全民阅读月、村干部读书周等活动,共同打造提升“党员夜校”质量,实现资源有效合理利用。

    “党员夜校的设立主要是为了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化学习、强化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和进取精神。相信‘党员夜校’能够成为党员学习成才、开拓视野、成长进步的‘供电站’。”西坑畲族镇组织委员薛立富这样说。

   

    “7点党员夜校”的开放,将全镇27个支部进行分档安排,通过轮班表开展党员主题党日,以过政治生日、讲红色故事、唱红歌等方式进行,在“习近平的书柜”背景氛围下,更贴近当下的党日生活主题,形成一个“环境佳、氛围好、内容实”的主题党日氛围,将“红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西坑“党员夜校”的启用,为建党97周年献上西坑党建的“红色贺礼”,为实现西坑乡村振兴贡献“红色力量”。

                                             (通讯员 富艳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