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成县又添一个“省级文化示范村”
时间:2018-06-06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文化厅公布了2018年“省级文化示范村”名单,我县黄坦镇后巷村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县省文化示范村(社区)已达7个。

    近年来,后巷村夯实基础,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把发展弘扬先进文化作为切入点贯穿于新农村建设的全过程。先后投入160余万将老电影院改建成雅梅文化礼堂,明确专人抓文化,充分利用“一窗一广场、两堂两墙、五廊六展十室”的基础设施,调动全体群众的积极性,大力组建腰鼓队、广场舞队、双人舞队等文艺队伍,打造公益课堂、公益讲坛、“庆元宵”等品牌活动,做到日常小活动,节日大活动,营造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每当夜幕降临,雅梅文化礼堂的远教小广场总是热闹非凡。许多群众都会从四方八面聚到这里,看电影、打腰鼓、广场舞……其中,广场舞深受广大中老年群众的喜爱,广场舞队分别在16年、17年获县第三届、第四届市民文化节排舞大赛银奖的好成绩。

               (通讯员 张飞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