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成论坛×智库论坛 大咖云集畅谈乡村振兴与森林康养
时间:2018-06-04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6月1日,文成论坛第20期暨高校智库论坛2018年第4期乡村振兴与森林康养论坛在我县举行,百余名来自政企学界的专家代表就“发展乡村振兴与森林林康养”的问题进行探讨。县领导刘金红、郑文东、虞绍榜等参加会议。

   

    “林业的工作主要领域是在农村,主要服务对象是农业和涉农的企业。在实现乡村振兴中的林业应该发挥重要的作用。”省林业厅巡视员吴鸿首先针对林业如何带动乡村振兴的总话题,围绕林业推动产业兴旺、实现农村生态宜居环境、引领乡风文明等方面,阐述了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要如何发挥林业的作用。
    中国林科院国家城市森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成作了《森林康养资源的研究和利用》特邀报告,就完善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森林康养保健因子发布和预报、开展森林康养效果的评价研究与应用、政策支撑康养产业等方面,阐述了未来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随后,与会各界代表纷纷围绕实现乡村振兴、发展康养产业等问题,结合各自熟悉的领域发表了真知灼见。论坛从不同的方面,探讨乡村振兴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当下与未来。

                                  (通讯员  陈秀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