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西坑畲族镇:缅怀革命先烈 共度“红色清明”
时间:2018-04-04 字号:[ ]

    43上午,西坑畲族镇以清明节为契机,在敖里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共度‘红色清明’”系列活动。镇村党员干部,各文化礼堂的代表队,参加活动人数100多人。

    一是敖里村周定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周定纪念馆人头攒动,周运懿老师讲解革命烈士周定的英雄事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镇村党员干部,文化礼堂代表队排着整齐的队伍,用默哀、鞠躬、献花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前辈的哀思,并参观了周定纪念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清明果技艺制作比赛。敖里村文化礼堂,阵阵清香扑面而来。寻着香味进入,可以看到来自让川村等6个文化礼堂代表队的村民围坐在桌前做清明果赛前准备。评委由镇干部担任。只听一声“开始!”,6个代表队30多位选手开始娴熟地将揉好的米粉团摘成一个个小粉团,有的包红豆馅、有的笋馅、有的菜丝馅,种类繁多,花样各异。随后,大家蒸煮出锅,经过“色香味”和速度的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现场欢声笑语,各代表队积极交流心得,深深感受来自邻里之间的温暖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三是赠送清明果给孤寡老人活动。敖里村干部和文化礼堂代表队心系孤寡老人,大家走村入户亲自把清明果送给20多位孤寡老人手中,老人们接过志愿者们送来的清明果,十分感动,拉着她们的手连声说谢谢。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共度‘红色清明’”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尊重、继承、弘扬传统,增强文化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居邻里环境。(通讯员 吴玲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