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敖里村民领风尚 乡风文明进礼堂
时间:2018-04-02 字号:[ ]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对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29日上午 ,西坑畲族镇敖里村组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政策宣讲活动。活动由敖里村党支部书记周泽波主持,参加活动的有敖里村干部、老党员和部分村民。

    

    活动中,周泽波等人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结合自身职责实际,对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等会议精神,绿色殡葬、婚丧嫁娶简办、厚养薄葬等文明新风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大家对文明乡风美丽乡村的建设各抒已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周泽波异常激动:坚持把家风文化、乡贤文化和文明创建工作作为破陋习的有效抓手,敖里村要广泛开展好媳妇、好丈夫、好公婆、好妯娌、好邻居、乡贤评选和星级文明户创建的“六评一创”活动,用身边典型引领风尚,弘扬正能量;敖里村应该组织“乡贤达人、文化能人”在茶余饭后讲解家风家训、传颂村规民约,让新习俗、新风尚进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敖里村还要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移风易俗,革旧立新,大力宣传并践行文明乡风。(通讯员  吴玲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