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礼赞生命 回归自然--文成县为20位逝者举行集体节地生态安葬
时间:2018-03-29 字号:[ ]

    329,文成县举办“礼赞生命,回归自然”——首届集体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旨在倡导节地生态、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温州市民政局蒋义炮副局长、文成县刘云副县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上午9时,活动在文成县福寿山陵园开展。伴随着音乐,工作人员以崇高的礼仪与敬意,采用可降解的环保骨灰盒,以深埋不留墓碑的方式,将20位逝者骨灰安葬在绿树下。整个活动没有燃放烟花爆竹或香烛纸钱,将逝者平凡而又充实的一生,回归大地、融入自然。

    

    自国家推行节地生态葬法以来,文成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台了文成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实施意见》,倡导和鼓励建设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实行节地生态安葬。同时制定奖励政策,对骨灰实行入葬骨灰楼、堂、塔、墙、廊等骨灰存放设施的,给予每例1000元奖补;实行树葬、花葬、草坪葬的,给予每例3000元奖补;实行海葬、骨灰撒散等不保留骨灰方式的,给予每例5000元奖补;对低保户、五保户、“三无人员”、特困优抚对象等困难人员实行免费墓葬优惠政策。

    

    当前,文成县节地生态葬法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节地生态、绿色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也正在逐步被人们接受和支持,实行节地生态安葬的人数正在逐年攀升。截至目前,文成已实行树葬28例,海葬10例,骨灰墙安葬623例。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温州市殡葬管理处领导,文成县各乡镇分管领导,文成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文成县玉壶镇、周壤镇所有村两委干部,市殡葬协会,文成县殡葬协会,逝者家属代表共计2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