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清洁家园 助力美丽庭院
时间:2018-03-26 字号:[ ]

    为进一步引导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争做“美丽庭院”创建参与者、宣传员与推动者。 321,由文成县妇联、珊溪镇妇联执委和村妇联主席共40余人组成的巾帼志愿队伍,前往珊溪镇坦岐村开展了一场以“创建美丽庭院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3时许,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畚斗、火钳等工具,认真地清理村民庭院旁边的果皮纸屑和卫生死角,并对厨余垃圾、生活垃圾等没有分类的情况进行劝导;活动中,许多村民也纷纷参与进来,主动清除自家庭院的垃圾和杂物,规整柴堆物品堆放。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为村民发放《“移风易俗除陋习 巾帼先行树新风”专项行动倡议书》和《宋大姐讲十九大漫画本》,宣传十九大精神,并劝导广大村民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倡文明祭祀,摒弃传统祭扫陋习。

    

    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坦岐村各个庭院环境焕然一新,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善。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转变广大家庭妇女的环保理念,提高她们“美丽庭院”创建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