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西坑村文化礼堂开展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
时间:2018-02-11 字号:[ ]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年关已近,新春将至,为把西坑畲族镇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基层,营造别样欢乐、祥和、温馨的春节氛围, 2018129日下午 ,西坑畲族镇联合温州商学院在西坑村文化礼堂开展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为困难党员、空巢老人等困难户送上油、米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贴春联、宣传文明节俭风、送去新年的祝福,为他们增添温暖与喜庆,同时也给留守儿童们准备了文具,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步步高升。之后,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各大学生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分成3组走村入户,带着《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查问卷、小城镇文明行动宣传手册、《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春节前消防安全通知书等宣传资料,沿着镇前路、站前路、双龙中路、安福路等路段,到处可见我们小小志愿者的身影。

    

    “四季平安黄犬誉,九洲锦绣玉龙飞凝”、“时来运转喜开颜,多年枯木逢春花”......一幅幅构思巧妙的春联,一句句寓意吉祥的诗句都为文化礼堂增添了不少新春的喜气。红红的春联透着浓浓的年味,饱含着志愿者的深情厚谊挨家挨户地送到了村民家里,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浓浓暖意。“狗年说狗图吉祥,工作顺利身体强……”活动中,一位空巢老人咧着嘴边笑边对志愿者们说:“同学们,非常感谢大家送我春联,送我新春祝福!让我能在寒冬里感受一份来自“家”一般的温暖,我是空巢老人,家里一年到头都只有我一个人,现在有你们真好!”老人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信念,顿时让我们感觉此次活动意义十分重大。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本次暖冬行动也即将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最后一次集体合影让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愿在新的一年里,温州商学院的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在寒冷的冬日,为我们乡镇这些困苦老人、困境儿童送上缕缕温情。

    

    下一步,西坑畲族镇也将以“四千结对”、“新青年下乡”“温州文化礼堂点单平台”等途经,围绕“建平台、聚人气、送服务”这条工作主线,有机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强化并不断拓展文化礼堂功能,形成各文化礼堂的项目品牌,实现“一堂多用”,丰富礼堂文化的内涵。(通讯员  富德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