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峃口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过大年”之 捣年糕、送春联活动
时间:2018-02-11 字号:[ ]

    27早上,峃口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过大年”之捣年糕、送春联活动,现场气氛热闹,一派过年气息。村民们一个个撸起袖子捣年糕,重拾儿时回忆。活动吸引了50余人参加。

    

   “财源广进平安宅 福水长流富贵家”、“丹凤呈祥龙献瑞 红梅贺岁喜迎春”……“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为此,活动邀请了县文联和峃口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为村民们送上祝福的春联。

    

    “我今天早上七点多就来义务帮忙啦,很开心很热闹,有小时候的感觉。”56岁的兰大姐热情地说。捣年糕环节,村民们将磨碎的优质米粉蒸熟后,放到石臼里,开始来回翻糕、捣糕,一人举起“捣锤”上下来回地捣糕团,另一人用手迅速翻糕团,翻的时候手还得沾上水,将糕团捣得油光可鉴、韧性极好时再移到板上进行制作。“再加上旁边有人喊着劳动号子,喜庆兮喜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