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三源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此,三源小学认真组织师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分五个环节开展“升旗仪式”“宪法晨读”“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宪法知识竞赛。

早在11月30日,学校就布置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启动第5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12月3日,学校举行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并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从“心中有敬畏,生活才能有阳光;心中有规矩,才能成方圆;心中有信念,脚下有行动”这三方面,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宪法,捍卫宪法权威,做一个学法守法的阳光少年。

12月4日上午九点,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在教室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全体师生跟随视频阅读了宪法相关内容,庄严的仪式感让在场师生无不感受到宪法的神圣与尊严。随后,各班级召开题为“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班会,以及举行宪法知识竞赛。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教育,让学生明白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从而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通讯员 陈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