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宪法伴我们成长----周南小学开展宪法日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的工作开展。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周壤镇周南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12月3日中午,刘校长主持并带领教职工进行宪法知识的学习,让教职员工从根本了解宪法的意义,宪法的修改方式,宪法的地位和宪法的内涵等内容。她选取宪法章节中与广大师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有关内容进行讲述,让全体教师对宪法有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要求会后全体教师写好心得体会上交。

12月4日九点整,全体师生集中操场,跟随省厅主会场程序开展升国旗仪式。随后,刘校长带领全体学生一起朗读选取部分接近师生生活工作的宪法内容。9点15分,学生回到各自教室观看普法网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9点20分,观看了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获奖优秀学生现场展演。

通过宪法晨读、观看普法网现场展演等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融入师生思想中去,有效推动了宪法进校园教育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 周南小学 刘丽红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