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诚信万里行 行动你我他
时间:2018-12-1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诚信作为人民群众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每一个人必不可少的品德。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12月13日,县文明办、县发改局联合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组织开展“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

上午,工作人员去慰问了梧溪村的富林愚,在寒冷的冬天里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冬被、大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和祝福。已过古稀之年的孤寡老人富林愚曾获“浙江好人”和“中国好人”称号。他父母早亡,左腿残疾,命运多舛,多次创业失败,欠下7.9万元债务。12年来,富林愚从在温州看公厕的微薄收入中“抠”出钱来,还债7.6万元。他也因此获评2017年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中获得诚实守信类模范奖。

随后,在西坑畲族镇和二源镇分别组织开展了“诚信万里行”专题座谈会和“诚信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会议由乡、镇、村两委干部、村民、学生等百余人参与。县发改局领导副局长在会议上围绕诚信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相关概念和主要内容,以诚信的话题引导和深刻认识信用社会体系的重大意义,为在场的各位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会议中还穿插了诚信知识竞赛有奖抢答,两次专题座谈会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大家的兴趣和热情达到了高潮,用诚信知识宣讲和抢答形式,向大家传播了诚信的基本知识及理念。

 

此外,还先后在西坑镇政府、西坑镇校、二源镇校等地区开展了千人签名活动,乡镇干部、村民代表、学生代表等纷纷在“诚信万里行”的横幅上签名,使“诚信”深入人心。

 

诚信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让我们大家“诚信”而不“无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