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实验三小开展感恩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教育应该从孩子抓起。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祖先们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关于感恩的教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面提升孩子的思想素质,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伙伴、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一切。近日,实验三小开展了感恩周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班会。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的意义,进行一次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课。从懵懂到认知,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感受了感恩的真正意义。

二是制作感恩贺卡。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亲手制作感恩贺卡,每一片的花瓣,充满着孩子的祝福;每一笔颜色,表达着感恩的梦想;每一张彩纸,绽放着感恩梦想。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行动。开展周一为您捶背、周二为您洗脚、周三敬您一杯茶、周四送您一个吻、周五宝贝秀等感恩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亲子氛围,留下童年美好的记忆。

四是讲述感恩活动体会收获。通过孩子们讲述感恩周活动的体会感想,在体验爱、感受爱中学会爱的表达,明白了爱是一双温暖的手,爱是一盆温热的水,爱是一个甜甜的吻,爱是一句暖心的话。

(通讯员   赵碧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