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周山:携手新青年下乡 点燃“红色服务”之光
时间:2018-12-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2月8日上午,周山畲族乡携手温州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以“传递爱心,收获感动”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

养根村的主街道上,一抹抹“红色身影”在寒冷的冬日里格外动人。下乡的青年们在村支部书记施美玲的带领下,带着备好的应季水果为老人送去温暖。“我们是来探望您的,您身体怎么样?我们就是来多陪陪你们,和你们说说话。”新青年们拉着老人的手,在他们耳边亲切地说道。老人们的脸上挂满笑容,开心地诉说着近期的生活琐事,并感谢商学院的孩子们在这么冷的天给他们送来温暖。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忙碌,老人们看到子女来看望老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们学院就想通过这一系列的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日子。”学生会主席夏逸说道。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提着树苗、扛着锄子到村口进行植树。他们4人一组,挖坑、扶苗、填土、夯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栽下了一棵棵新绿,为美丽周山增光添彩。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同时也为老人们的冬季增添了别样的温暖,真正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通讯员 钟佳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