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展现山城风采
时间:2018-12-10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2月9日上午9时,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在我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马精英选手及本地运动爱好者齐聚伯温故里——文成,逐鹿群雄。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大赛鸣枪。 

 

据悉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为指导单位,由文成县百丈漈飞云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冠名,由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钱江都市频道为战略媒体单位。

 

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8公里)两个项目,共分精英组(1000人)、体验组(3800人)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达4800人。值得一提的是,在未经宣传的情况下,报名渠道开启2小时内,精英选手报名人数就超过了规定人数,其中男性1304人,女性332人,远超录取名额。

 

比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成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全面提升文成在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全面建设“健康文成”,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做出积极贡献。

 

赛事路线设在我县城区,穿越文成,体验风情,徜徉在千年红枫古道上,用脚步触碰历史,用双眼发掘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万种“枫”情和诗情画意。较往年相比,今年赛道也做了较大提升,取消了最长的上岙岭隧道,海拔爬升减少9米,在县城城区增加了4公里的线路,这一改变,使所有跑者更容易克服自我,创造佳绩。

 

最终,来自福建省的钱鼎彬以1:08:14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冠军,来自贵州省的岑万江以1:09:20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亚军,来自江西省的肖佐华以1:09:40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季军;来自浙江省台州的潘红以1:18:57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冠军,来自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县的卢舒怡以1:25:47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亚军,来自安徽省的李静以1:28:41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女子季军。

 

来自福建龙岩的钱鼎彬是361度的签约运动员,全国各地到处比赛,有着丰富的“跑马”经历,此次他也获得了冠军。他说到“今天感觉状态特别的好,赛道和天气也都不错,在自己的计算范围之内,沿途的观众热情的加油声,让我跑的更有激情。”

 

来自浙江大学的潘红,是一位95后的台州女孩,已有两年的“跑马”经验,她在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全马比赛中获得了第三。而在今天的精英组女子半马赛中,她勇攀高峰拿到了第一名。潘红说:“这次获得女子组的冠军很开心,文成这边我是第一次来,感觉文成这边环境特别的好,大家也非常的热情,这次跑道设置得有点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的开心。”

 

借由本次赛事之际,开办首届半程马拉松旅游博览会,会上展示我县当地农副产品及当地特色美食。另外作为浙江省最大的侨乡之一,我县依托侨乡文化,借助侨胞资源,汇聚世界各地名品、奢侈品,价格实惠,部分国外进口商品价格甚至低于国内的一些免税店。

 

本次比赛还将展示我县旅游吉祥物“成成”、“文文”、“福福”,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全面体现了我县的特色文化。其中“成成”以刘伯温为原型,体现了我县作为伯温故里那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而“文文”以畲族姑娘为原型,一身民族风格的打扮,将民俗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古灵精怪的性格展现了畲族的活力与特色,而“福福”则以安福寺小和尚为原型。天圣山安福寺历为佛门圣地,始建于唐宪宗,至今有千年的历史,拥有深厚的佛教文化。

诗里梦里刘基故里,山城水城天然文成。让我们在青山绿水间跑一场马拉松比赛,在天然氧吧中挥洒汗水。

                               (通讯员    林佳涛 潘聪聪 郑国统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