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道德建设
爱心手表“一键通”免费发放 方便居家养老
时间:2018-11-2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1月27日上午,城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不少老人陆续领取到了国太亚医免费发放的“关爱礼包”——“一键通”智能服务终端。在现场县民政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们很快掌握了“一键通”手表的使用技巧,并连声感谢政府对老人们的关怀。

据了解,“一键通”免费服务对象主要针对80岁以上有需求的温籍老年人和具有本市户籍持证的肢体、视力等重度(一级、二级)残疾人,65周岁以上至79岁老人为辅,可同时进行服务。老人或其代理人持老年人身份证及代理人身份证到老年人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填写《温州市“一键通”为老服务申请表》,而符合免费安装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带上相关证件向户籍所在村(社区)申请,填写《温州市重度残疾人“一键通”服务审核表》,便可提出“一键通”综合服务申请。

“一键通”类似于普通的手表,按键大、声音大、屏幕大,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但与普通手表不同的是,“一键通”智能手表具备通讯功能,老人们不用去记电话号码,只需要按已设定好号码的按键,就能立即联系到亲人和子女。如果老人遇到危险,长按手表右侧的“SOS”键,就会响起警报声,同时发送求救短信,及时向“一键通”呼叫中心呼救。

“一键通”是依托信息化技术,通过在智能家居、老人关爱等诸多领域,为老人提供智能化、信息化、快捷化的生活空间,从而满足老龄化社会的需求定位手表的使用,为老人提供更加深入的定位服务、紧急救助等服务,同时也为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保障。

老人们都笑着说:“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平时独自居住,子女都不在身边,但就怕犯个病,出个意外,都没办法及时联系到他们。现在政府免费给我们发了这个老人手机,功能实用,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解决了我们的生活之忧,万分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 (通讯员  张丽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