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专业!生动! ——文成二高高三年级法制讲座
时间:2018-10-24 来源:文成二高 字号:[ ]

近日,文成二高校特邀文成县人民法院玉壶法庭法官助理,国家开放大学文成分校法学专业授课讲师李亦昊法官为我校高三政治选考学生开展法制讲座。法律相关知识非常之庞杂,李法官根据高三政治选考考纲,为同学们重点讲解民法总则法律知识要点。

李法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基本原则: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信原则;守法和公序良俗原则;绿色原则。继而讲解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对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及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等问题、自然人宣告失踪和宣告死亡等问题。再来,对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及其效力、委托代理等相关知识也进行细致的讲解。最后,对民事责任及其承担方式、特殊规定、诉讼时效等问题和民间借贷利息规定做生动的解说。

专业知识配以鲜活案例,细致讲解辅以互动练习,整场讲座贴近学生选考知识,重点明晰,专业而生动。高深的法律知识,在此显得这般生活化、日常化,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回答,热情且投入。如此,加深了学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也很好地消除了他们的畏难情绪,实是难得。

                                                          通讯员:华丽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