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年轻律师与文中学子讲述“青少年犯罪的现状与预防”
时间:2018-10-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0月17日,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题报告会(普法)在文成中学报告厅举行,来自浙江钱江律师事务所的90后律师王浩杰与400余名文成中学师生讲述“青少年犯罪的现状与预防”。

据了解,由于当今生活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发育年龄普遍较上世纪末提前1至2岁,在近几年查获的未成年人团伙案件中,不满14岁的未成年人占到不小的比例,最小的还不到10岁。同时,现在青少年的犯罪类型变得多样化,各种类型的犯罪层出不穷,大部分都是一些14岁以下辍学失学的未成年人,长期混迹于社会与一些劣迹人员经常交往进行结伙作案。

报告会上,王浩杰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积极互动,同时结合自己在工作中所遇到的案例,生动地讲述了“青少年犯罪现状”、“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相关内容。

高中阶段正处在青少年时期,青少年时期是人格形成的重要时期,好奇、敏感、爱冒险、好占上风、喜欢模仿却辨别能力弱是青少年普遍的心理特性,如果受到不良的刺激,极易导致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王浩杰表示,希望在座高中学子在认真学习冲刺高考的过程中可以树立正确的人身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同时学校要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作用,加强法制教育。

                                  (通讯员 赵礼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