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未成年人
第六届中华小导游评选结果出炉 我县选手毛舒晗喜获第一名
时间:2018-10-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首届文明小导游在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刚刚从中国未成年人网获悉,我县选手毛舒晗在“第六届中华小导游” 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中脱颖而出,喜获“导游讲解类”一等奖第一名,县精神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获评活动组织类优秀组织单位,县振中学校胡琼霞荣获创作指导类优秀指导老师奖。

                                   毛舒晗小导游视频拍摄中

                                             毛舒晗生活照

近年来,我县非常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实效。县文明办不仅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参加中华小导游评选活动,更在今年联合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县教育局举办文成县首届文明小导游赛事,来加大宣传和工作力度,毛舒晗同学即是首届文明小导游一等奖获得者。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实地走访家乡的名胜古迹名人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场馆,采访传统文化传承人,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等,提升广大未成年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理解,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的良好情感,引导他们争做传统文化的挖掘者、建设者和传播者。 

据悉,在历届中华小导游评选活动中,文成县选送的选手和作品均获得不俗成绩。如2013年夏艺珂荣获第一届“红色家乡行 共筑中国梦——我是红领巾小导游”全国十佳小导游(全国第八名);2014年钟晨怡和胡菲菲分别荣获第二届 “美丽家乡行 共筑中国梦——我是中华小导游”全国十佳小导游(全国第八名)和优秀中华小导游;2015年夏雨彤荣获第三届“看大好河山 讲中国故事”优秀中华小导游,作品《走进百丈漈:寻百电历史、观百丈飞瀑、览湖光山色》获优秀奖;2016年包韩非获得第四届“少年行中国 文明在路上”中华小导游二等奖(全国第三名),文成县文明办获得组织奖,畲乡魅力风情之旅(培头村—让川村路线)获得魅力路线。2017年陈鑫楠、赵欣妍俩名“小导游”获得优秀奖,《侨乡专题厅讲解》获得传统文化项目传播贡献奖。

                                   (通讯员 蒋经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