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明创建
文成县举办“浓郁墨香满人生彰显村社新风尚”书画交流暨家风家训进家庭公益活动
时间:2018-10-17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村社的传承与发展,10月16日上午,文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在“浙江书法村”——文成公阳村联合举办“浓郁墨香满人生 彰显村社新风尚”书画交流暨家风家训进家庭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文成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与人为善 和睦乡邻”“勤俭持家”“家和万事兴”等书法作品。一幅幅工整对仗、笔酣墨饱、气韵生动,书写着寄托,寄予着希望。同时文成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还与公阳本土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指导,为他们解决在书法书写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活动最后书法家们还精心挑选了一百多条脍炙人口的家训条目供群众选择,群众争先恐后挑选符合自家的家训,有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当场编辑家训内容,登记编号后按照次序由书法家书写。据悉,此次公益活动共将200余副作品送入公阳村民的家中,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文成县围绕墨香村社创建要求,不仅开展了系列活动,同时还发动了一批书法家与文化礼堂结对。下步将有机结合“文明村镇”创建,进一步加强“墨香村社”的硬件、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乡风文明内涵,彰显村社人文魅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