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文成县开展“送福写春联 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8-01-29 字号:[ ]

   “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喜引春风拂绿柳,笑迎玉犬送金鸡”.......临近春节,按照我国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写春联、贴春联,表达人们喜迎新春的欢乐的心情和美好的愿望。 127日上午 ,县委办、县财政局、县书法家协会服务小分队到玉壶镇碧溪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送福写春联·文化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法家们一字排开,调墨、润笔,起笔、运笔、顿笔一气呵成,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顿时碧溪村民中心沉浸在浓郁的书法氛围中。每位书法家身边都围满了村民,他们有的帮忙压纸,有的驻足欣赏书法家们挥洒自如的创作。书法家们精湛的书法技艺,赢得了在场村民的阵阵喝彩。老人胡奶奶小心翼翼地拿着一副刚写好的春联,生怕上面未干的墨渍会沾到别人,胡奶奶说:“这字写得真好啊,前几年都是在街上买的印刷好的春联,哪比得上书法家写的,还带着墨水的香味哩”。

    

    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这期间,书法家们没有休息片刻,争取满足更多村民的需求。据悉,此次活动免费为碧溪村民派送了150余副春联,一副副红艳艳、笔力雄健的春联,不仅为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丝“春”意,也表达了书法家对村民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表现出碧溪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通讯员 胡慧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