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全民点赞十九大,德孝文化润万家
时间:2018-01-29 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126,在文成县珊溪镇街头村的文化礼堂里,一场“贯彻十九大,弘扬孝文化”街头村2018年第二十六届孝贤表彰暨2018我们的村晚在此举办。此次村晚由县委宣传部,珊溪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珊溪镇孝文化民乐团、街头文化礼堂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的是孝贤表彰,表彰2017年度的孝顺子孙、最美家庭、十星文明户、留守儿童、优秀学员、优秀五老和年届70809090岁以上的寿星等共190人次。据了解,此次活动受表彰的190名村民都是以村为单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来的。他们的事迹虽然各不相同,但平凡的事迹却同样感人至深,能够影响一方、带动一片,成为一种榜样。此类评选也已成为珊溪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这些优秀典型的感人事迹正在引领着乡风文明,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温州市民宗局向街头村捐赠了爱心基金,用于街头文化礼堂各项建设。

    表彰过后,街头村村晚汇演正式开始。一首暖心村歌大合唱《孝顺父母不能忘》拉开了此次村晚的序幕,它演绎人世间最珍贵的真情,温情撩动观众心弦,无不让大家感受到街头村蔚然成风的孝德文化。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令人大饱耳福和眼福,还有街头村退休教师自己编写的天津快板《喜庆19大,唱唱祖国珊溪好》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他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出基层群众对祖国最衷心的祝福和期盼。 

    


   
演出中场,由县宣传部牵头,镇志愿者积极参与的“织围巾,献爱心”特别环节更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一条条由志愿者们亲手编织的爱心围巾,不仅充满着对家乡的祝福,同时也将家风家训等传统文化编入其中,带着传承和祝福,送给孤寡老人们。织一条围巾,温暖一座城,这个温暖冬季,让温暖传递,幸福蔓延。 

    
   
“这个活动是非常好的,街头村对老人的关怀从精神、生活都照顾,很让人感动。虽然有些老人手脚不方便,但是子女都搀扶这过来。”其中一位过来看节目的老人说。 

    


    
在这感人的氛围中,活动最后在一曲欢快的快板剧《大花桥》中落下了帷幕。演出落幕,德孝之行、爱心之旅却永不会停歇。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街头村经过连续26年的培育和打造,孝顺子孙表彰大会已经成为传播德孝文化、弘扬优良传统的盛会,也引导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将加入到践行慈孝、共创文明的活动中来,传递家庭与社会的温暖。”(通讯员 赵礼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