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玉壶镇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体味民俗腊八”赠粥活动
时间:2018-01-29 字号:[ ]

    大寒过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腊八节, 传说在腊八这一天如果能喝上一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便预示着来年的日子平安顺利、红红火火。为了满足玉壶镇居民喝腊八粥、祈福迎祥的美好愿望, 124日上午 ,玉壶镇组织玉泉寺在本寺、农贸市场入口、龙背“红色驿站”、玉壶车站等地开展以“感受传统文化 体味民俗腊八”为主题的免费赠腊八粥活动。

    

 
   
为了办好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做了精心准备,不仅早早的准备好主料大米,辅料红豆、红枣、花生、莲子、核桃、松仁、栗子、桂圆等食材,同时为了腊八粥的口感,志愿者于活动前一天晚上就开始熬制腊八粥,并将熬制好的腊八粥倒入保温桶中保温。

    

     赠粥摊前人头攒动,人人手里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在说说笑笑中一口接着一口地喝着,这样的情景在各个赠粥摊子前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么寒冷的天气,能喝碗甜甜的、热热的腊八粥,真是太幸福啦,谢谢阿姨!”一名小女孩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说道。不少居民纷纷让志愿者们多打了几碗腊八粥带走,也想让家人沾沾喜气。在寒冷的清晨中,一碗腊八粥,温暖了整个寒冬。 


   
据悉,此次活动共赠腊八粥6800份,腊八的赠粥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为玉壶镇居民送来了冬日温暖的祝福。(通讯员  胡慧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