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风文明
“四千结对”进文化礼堂 社会资源共建共享
时间:2017-08-23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断巩固党的基层基础,文成县开展了以千个机关党组织、千家文明单位、千支志愿队伍结对千个文化礼堂为主要内容的四千结对活动。

    珊溪镇:“四千结对”共育礼堂新文化,共享成果到万家

    8 17 上午,珊溪镇举行雅坪村、西山村、坦歧村、鳌洋村等4个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联合签约仪式。镇领导,县委统战部党支部、珊溪水力发电厂、县音乐家协会、乐助志愿服务队等12家结对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系人以及各文化礼堂总干事参加。

    以“一个机关党组织、一家文明单位、一支志愿队伍结对一个文化礼堂”的形式,四组代表分别上台签订《文成县文化礼堂“四千结对”共育目标书》,为“携手共育文化礼堂、同心共筑精神家园”郑重其事作出承诺。同时,借此契机,与会人员就如何扎实推进“四千结对”活动和完善文化礼堂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涌现出了无数的“金点子”,为文化礼堂下步有效运行和多元使用提供了较好的思路。

签约仪式结束后,结对队伍共同参观了坦歧文化礼堂,礼堂内一场以“梦中的蒲公英在飞”为主题的多彩绘画活动在热闹有序的进行着。20余名少年儿童,舞动着画笔,放飞着想像……,完成了一副又一副的色彩斑斓、栩栩如生的多彩画作《花开半夏》,为文化礼堂添彩,为此次活动增色。(通讯员:王韵诗)


 玉壶镇:四千结对及时雨 文化礼堂注活力

816下午,玉壶镇六大文化礼堂开展四千结对集体签约仪式,并召开四千结对交流座谈会,共商礼堂活动金点子,共谋文化精神大家园。玉壶镇宣传委员蔡丽英主持签约仪式,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摄影家协会等18个单位和文化礼堂总干事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在蔡丽英的致词中拉开序幕,随后,结对单位与文化礼堂总干事上台集体签订了《温州市文化礼堂四千结对共育目标书》,为保证今后文化礼堂一月一活动的顺利开展立下军令状。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各文化礼堂,参观了文化礼堂建设和活动,并对玉壶镇各文化礼堂的建、管、用、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今后活动的开展充满了期待。

     座谈会上点子不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乐在其中,畅所欲言,力求使资源更聚集、机制更长效,让文化礼堂成为基层群众真正的精神家园。

结对活动犹如及时雨滋润了文化礼堂的沃土,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虽然为期一年,但是大家都希望在这一年里种下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的种子,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结出思想文化的累累硕果,让结成的成果更多的惠及广大群众。(通讯员 赵巧巧)


南田镇:“四千结对”共育文化礼堂签约仪式

818上午,南田镇“四千结对”签约仪式在新南文化礼堂举行。各结对单位与南田镇6家文化礼堂签约,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签约仪式上,文成县烟草专卖局、文成县邮政局、中共文成县委党校、刘基研究会、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等18家结对单位分别与武阳文化礼堂、五源文化礼堂、十源文化礼堂、新富文化礼堂、新南文化礼堂和三甲文化礼堂签订“四千结对”活动共育目标书。

在签约仪式举行之后,各单位与文化礼堂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如何活动在各文化礼堂开展好活动,并探讨了“四千结对”活动年度计划,活动内容包括政策宣讲、扶贫帮困、文明共建、文艺演出等等,结对单位根据文化礼堂现状,建立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实现共育共享,让结对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签约仪式结束后,所有文化礼堂负责人和各单位负责人在新南文化礼堂观看了“贯彻党代会 喜迎十九大”文艺演出,并纷纷表示整场演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了“两学一做”和省党代会精神,将多多学习借鉴,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大家送去“文化大餐”。(南田镇 丁鲁静)


 公阳乡:有缘千里来“结对” ,共创礼堂新辉煌

816上午,公阳乡举行乡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公阳乡宣传委员做活动致辞,对结对活动表示感谢,并讲述活动对公阳文化礼堂发展的意义。随后公阳乡宣传委员与县检察院、科技局、图书馆及志愿队伍签订共育项目书,正式启动公阳乡“四千结对”活动。同时会上各结对单位表示日后将对公阳乡各文化礼堂的结对工作做统一的规划安排,满足礼堂的活动需求,提高村民的文化生活。随后,结对单位一行人走访参观了公阳各文化礼堂以及叶大密文化展示馆,对公阳充分挖掘叶式太极文化的做法表达了赞许和肯定。

此次“四千结对”活动的开展,是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接下来,结对单位将在公阳各文化礼堂开展各项活动,助力文化礼堂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乐园。(通讯员:周熔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