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料
文成县文明办(创建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3-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3月6日,文成县文明办(创建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办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以及全体职工共27人参加,中共文成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金红、副组长宣传部副部长陈式海及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大会莅临指导。
 
     动员会上,县文明办主任郑志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找准文明办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定位。要突出群众观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广大人民群众提意见、来监督。要突出思想先行,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交流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边查边改工作中。要突出解决问题,把工作的主阵地定位在街头和村头,深入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文明创建工作让群众得实惠。二是狠抓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任务落实。一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抓好“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另一方面,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贴近基层和群众的特点,分别研究出1-3个工作载体和品牌,努力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亲自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查摆剖析“四风”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要紧扣活动环节,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工作专报、文明网站等,大力宣传实践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县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刘金红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正确对待。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文成转型发展;要抓住这次干部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机会,贯彻好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要坚持活动的三个环节,环环相扣,扎实推进,第一环节要认真组织一系列学习活动,比如专题读书会、理论研讨会、集中学习会等;要宣传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县范围宣传“最美文成人“、“最美道德模范”等身边好人事件,弘扬社会正能量。第二环节要用正确的态度去认真查摆问题。要直接到群众中去听意见,查找“四风”问题,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做好谈心谈话活动,做到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第三环节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指导思想,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开展活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真学真用,真查真改,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通过“八带头、八带动”,切实发挥班子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小问题小改,大问题大改,真抓真改,整章建制。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全体干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评议。与会干部职工会后表示,要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按照相关要求,密切联系群众,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牢记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满意公务员。  (文成县文明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